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情理法”架起鄉村治理“溝通橋”

2021年11月15日08:4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老張,又有一件棘手的事情,要馬上處理。”11月3日,接到電話,“全國模范人民調解員”張伯林立即趕到“情理法”工作室,緊急調解這起矛盾糾紛。

  原來,今年初夏,萍鄉市安源區五陂鎮冊雷村村民肖某騎電瓶車直行,與騎電動車左轉的王某發生碰撞,事故造成肖某左腳受傷。雙方因責任和賠償問題產生糾紛,幾個月來一直協商未果,因此來到“情理法”工作室請求幫助。張伯林一邊說情,一邊講理,最終雙方就賠償費用達成一致,一起矛盾糾紛得到及時處理。據悉,該鎮找准鄉村治理中的痛點、難點、重點問題,於2020年成立“情理法”工作室,為群眾搭建溝通橋梁,提升矛盾糾紛化解效率,同時設立“工作日公開接待”制度,由專人負責為村民免費提供政策、法律咨詢服務,拓寬群眾訴求途徑。今年以來,五陂鎮“情理法”工作室累計接待法律咨詢269人次,受理來訪213人次,成功調處矛盾糾紛143起。 (記者徐錚 通訊員劉敏)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