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南豐:打響百日攻堅戰 全速推進新區醫院項目建設

2021年11月15日11: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南豐縣舉行了2021年全縣重點項目“百日攻堅”動員大會暨“2211”重大工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正式吹響了“百日攻堅”的行動號角。連日來,全縣上下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全力落實重大項目實施“百日攻堅”行動,為實現“十四五”計劃開好局起好步。

近日,在新區醫院門診大廳,項目施工負責人梁木林正在實地察看施工進度,並督促工人加快進行電纜安裝封板、工程設備安裝等工作。南豐縣新區醫院位於河東新區,項目總投資約4億元,佔地面積101畝。整個項目按照“三級醫院”標准設計,建有門診樓、住院部、保障樓、高壓氧倉等,建成后將為群眾提供涵蓋疾病預防、健康管理、診療服務、術后康復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健康服務。目前,新區醫院發熱門診已建成投用,院內其他各功能科室均嚴格按照項目規劃設計進行規范化施工,確保符合質量要求和實際需求,為搬遷后迅速投用提供保障。

南豐縣新區醫院施工單位負責人梁木林說:“新區醫院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全部的主體結構,正在裝修掃尾,整體工程完成了約95%。我們安排200多人,倒排工期,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點交叉作業,確保在12月30日前交付給使用單位”。

新區醫院項目作為南豐縣的一項重點民生項目,它的建設一直牽動著廣大群眾的心。南豐縣委、政府新一屆領導班子到任后高度重視,多次深入實地調研,及時掌握項目建設進度及導致工程滯后原因,積極研究解決方案,並將新區醫院項目列為“百日攻堅”重點項目,由南豐縣住建局挂點負責,協助解決好各項掃尾工作,著力突破關鍵瓶頸,全力確保項目推進取得新進展。

南豐縣住建局副局長吳國暉說:“為保障新區醫院項目高效推進,如期投用,我們住建局局長親自挂帥,安排專人每日現場督促進度。同時,建立“百日攻堅”新區醫院微信工作群,強化溝通對接,及時掌握和化解推進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嚴格按照“百日攻堅”重點項目建設要求的時間節點全面完工”。

重大項目建設事關全局、長遠,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大舉措,是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南豐縣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篩選了28個重點項目進行百日攻堅,項目總投資約155億元,涉及民生、綠色食品、電子信息等眾多領域,其中民生項目15個。為確保項目建設暢通無阻、高效推進,南豐縣聚焦供地緊、資金難、審批慢等“難點”、“痛點”、“堵點”問題,採取精准有效的措施攻堅破題,並充分利用100天的時間,集中精力、整合資源,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推動項目開工率、投資完成率和竣工投產率實現“三個百分百”,圓滿完成“百日攻堅”行動目標任務,為南豐產業轉型升級、城市品質提升、群眾生活改善注入強勁動力、提供有力支撐,從而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趕超發展。(彭琛、朱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