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黨旗更紅 黨徽更亮

——上饒市廣大黨員干部匯聚硬核力量奮力抗疫

2021年11月16日07:24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30日,在鉛山縣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一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迅即在上饒打響。

疫情就是命令——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斗爭,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上饒市委發出號召,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切實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扛起“為人民群眾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線”的使命擔當。在大戰大考面前,一名名黨員干部“疫”線集結、沖鋒在前,匯聚起了阻擊疫情的硬核力量。

筑牢堡壘 黨旗更紅

“編入核酸檢測臨時支部后,我主要負責帶隊下鄉為行動不便的人群做核酸檢測流動採樣,早晨6點就出門,要到晚上11點才能回到醫院。”11月12日,在廣信區應家鄉佛母村86歲的老人陳祥軍家,應家鄉衛生院護士長吳潔正忙著為老人做核酸檢測採樣。疫情發生后,廣信區應家鄉黨委迅速成立了23個臨時黨支部,將79名黨員編入臨時黨支部,以最嚴措施、最嚴作風、最嚴紀律,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

10月31日,上饒市委組織部及時下發《關於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級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優勢,在“疫”線陣地筑牢基層黨組織堡壘。該市迅速成立臨時黨組織320個,設立黨員示范崗1634個,組建黨員突擊隊922支,廣泛參與到醫療救治、應急保障、社區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信州區大力推廣“西市格格”網格化管理服務的有效做法,織密“紅色網格”,筑牢最強“疫情防控基層組織堡壘”,將全區8個鎮(街道)、120個村(社區)劃分為615個“紅色網格”,以“鎮(街道)黨(工)委—村(社區)黨組織—網格黨支部—村(樓棟)黨小組—黨員中心戶”五級動力為主軸,組建起一個個“紅色網格”防疫工作站。

在最先打響此輪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鉛山縣,18個鄉鎮(中心)198個村(社區)708個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引領、思想引領、組織引領“三個引領”優勢,把堡壘筑在最前沿、黨旗插在第一線。在高速公路卡口、核酸檢測採樣點、集中隔離點等成立了一個個臨時黨支部,集結全縣708個基層黨組織和1.5萬余名黨員的紅色力量,快速構筑起抗擊疫情的“最強紅色防線”。

沖在一線 黨徽更亮

“這個點有64名隔離人員,我們和公安、衛健委等多個部門共有17名工作人員在這裡,負責24小時值守。”11月12日零點剛過,廣信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黃德水又來到某酒店隔離點換班上崗。他告訴記者:“這幾天都排得很滿,上午在核酸檢測採樣點維持秩序,下午幫助送樣本,晚上到隔離點值守。作為隔離點負責人不僅要安排好工作,更要沖鋒在一線,發揮好黨員的榜樣作用。”

戰鼓擂響聲聲急。疫情來襲,上饒11709個基層黨組織、近27.8萬名黨員干部積極發揮關鍵作用,自覺沖在“疫”線的最前沿。

黨徽熠熠閃亮,逆行彰顯擔當。11月1日,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大學生黨員俞嘉怡聽聞共青團鉛山縣委招募防疫志願者。身為大四學生的她恰逢實習期,在簡單收拾行李並向學校報備后,11月4日趕回家鄉鉛山,主動向團縣委請纓報名去隔離點工作。俞嘉怡說:“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在這特殊時期,在特殊的工作崗位上,我更要努力去做一些有意義的工作。哪裡最危險、哪裡最艱苦、哪裡最需要,哪裡就應該有我們黨員的身影。”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凝聚起群防群控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如今,在上饒防疫一線,到處閃動著“天使白”“守護藍”“志願紅”的身影,熱心司機、志願者、網格員、外賣小哥等紛紛行動起來,發揮各自特點、優勢,投身於運輸物品、送菜送餐、卡點值守……用自己的辛勞付出和執著堅守,為人民群眾筑起堅實的“防護牆”。(記者 張 弛 呂玉璽)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