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總體實現“十三五”規劃各項目標任務

高品質教育增強百姓幸福感

2021年11月16日07: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現在國家政策真好,我女兒在家門口就能上幼兒園,我出去務工更放心了。”遂川縣碧洲鎮珠湖村小附屬公辦幼兒園陳鈺淇小朋友的父親喜上眉梢,因為村裡建起了公辦幼兒園,女兒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的學前教育。

  南昌市新建區樵舍鎮蔓湖小學的付鳳英、付振法兩名同學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背著書包去上學。這對曾經因家庭貧困而輟學的姐弟倆,在我省首創的學生資助工作學校校長與鄉鎮屬地雙負責制的保駕護航下,重返校園。

  10月15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落下帷幕,江西獲得24金,名列全國第三。南昌大學的“中科光芯——硅基無熒光粉發光芯片產業化應用”項目斬獲大賽冠軍,實現零的突破……

  這一個個變化和成績的背后,是五年來我省以深化教育改革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持續發力。省委、省政府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地位,大力實施教育強省戰略,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推動全省教育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進步。

  五年間,全省教育普及水平達到或超過全國平均水平,教育脫貧攻堅目標全面完成,控輟保學實現“動態清零”,提前兩年全域通過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國家督導評估認定﹔部省共建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正式啟動﹔南昌大學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江風益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高校以第一完成單位獲國家級科技獎勵8項,畢業生留贛創業就業人數和佔比逐年增加﹔堅持源頭治理、疏堵結合,推進“雙減”政策落地落實,持續高壓治理亂收費、中小學違規補課等成效明顯﹔在國務院對省級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評價實地督查中,群眾滿意度居全國第三。我省教育事業總體實現了“十三五”規劃各項目標任務,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教育強省建設邁出了新的一大步,人民群眾對教育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記者李芳)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