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寧都益菌農業延伸綠色蔬菜產業鏈

2021年11月17日08: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網狀棚?真新鮮!”走進寧都縣湛田鄉益菌農業的食用菌基地,16個網狀大棚並排矗立。“網狀大棚結構特殊,充分模擬了菌菇野外的生長環境,冬天陽光可以照進來,夏天露水可以滴進來,透氣性好,生長的蘑菇野性十足,最接近大自然原生態。”基地負責人李學庭介紹。

  李學庭是寧都縣益菌現代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20年來,他一直從事食用菌產業,基地接連建了42個大棚。規模上來了,他一門心思研究怎麼提高質量,種出綠色產品。這些年,他不斷去外地學習產量提升、選種培育等技術,還聘請農業專家來基地做技術指導。為了提高蘑菇質量,去年他咬牙投入幾十萬元換了網狀大棚,蘑菇的產量和質量又提高了一大截,效益翻倍。

  網狀大棚剛建好,他又打起了蔬菜加工的主意。聽聞又要投入上百萬元,親人朋友紛紛勸阻。“不去折騰,我閑不住。”李學庭說。今年9月,一個佔地約1500平方米,集蔬菜產品研發、精深加工、冷鏈物流於一體的蔬菜加工基地建立起來了。基地建有標准化的儲藏冷庫和無菌分選包裝車間,擁有智能化的生產設備,涵蓋蔬菜清洗、削皮、切成品、烘干等多種功能。基地採用“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與農戶簽訂訂單,按照統一標准種植,確保加工源頭的質量。

  目前,工廠正式投產,第一批芋頭產品已上市。“我們的宗旨是生產健康食品,讓大家都吃好!”從綠色種植到健康加工,寧都益菌農業不斷升級提檔。(韓衛東)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