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萬安縣:提前完成礦山整治水土保持工作

2021年11月17日08: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贛江流域生態綜合治理,踐行“河湖長制”部門職能,萬安縣水利局近日召開礦山整治水土保持工作會議,並現場排查出27座持証礦山存在未報批水土保持方案、排水溝沉沙池不完善、林草覆蓋率不達標、現場泥沙亂沖、水土流失嚴重以及未完成水土保持設施自主驗收等問題,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組建工作微信群,提供咨詢服務並派出技術人員指導整治。

  據統計,該縣今年礦山企業投入水土保持費用共計780萬元,主要用於編制水土保持方案、完善排水系統、植樹種草、組織驗收等方面。礦山經整治后,排水有序、綠樹成蔭、岸固景美。西岡山玄武岩礦負責人說:“礦山投入100萬元用於礦山整治水土保持工作,所有能綠化的地方都綠化了,都像公園了。改變了以前礦山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環境。”截至11月中旬,萬安縣提前一個月高質量完成本年度礦山整治有關水土保持工作。(羅煜全 羅治年)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