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南昌

南昌市青雲譜區:京山最強音,唱出獲得感

2021年11月30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冬日的南昌寒風凜凜,青雲譜區京山街道紅色驛站益鄰之家黨群服務中心歌聲悠揚,一派熱氣騰騰的景象。“在這裡,我們幾個老伙伴不但可以聚在一起唱歌,還有專業的聲樂老師幫我們糾正發聲,這樣的退休生活別提多開心了。”京山街道居民許蘭英說。

今年以來,京山街道按照南昌市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建設意見,以群眾需求為導向,積極為群眾提供精准化、高品質的服務,構建15分鐘便民生活圈。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做實街道社區兼職委員制,依托轄區各類黨組織全面鏈接轄區優質資源,創立了“京山最強音”平台,指導居民學紅色歌曲、唱紅色歌曲,通過學唱紅色歌曲了解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全面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為老工業城區的城市社區,經費保障不足一直是我們開展服務群眾工作的短板,為此,我們探索建立了以社區能人帶頭,熱心群眾廣泛參與注冊的志願積分兌換服務制度,不僅彌補了服務群眾經費不足的短板,還激發了群眾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的積極性。”京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徐霞介紹道。為此,京山街道15個社區(村)吸引200余名黨員群眾注冊建立了10支黨員志願服務隊,服務時間可兌換積分,積分可兌換聲樂課程、“艾灸”服務,紀念品等。邀請名師擔任聲樂老師,為居民提供免費的專業指導,孵化培育了8支紅色歌曲志願服務隊,在各社區為唱歌愛好者提供免費指導。形成了志願服務兌換社區服務的良性循環,激發了居民群眾參與社區服務的積極性,提升了社區服務群眾的水平和質量。(羅希娣)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