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上高:鄉村游點亮鄉村“振興夢”

2021年12月01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走進上高縣泗溪鎮洋港村匯銀果園,隻見個大飽滿的柑橘綴滿枝頭,陣陣果香扑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放眼望去,游客一抹抹身影穿梭其間,伴著“咔嚓”“咔嚓”的剪刀聲,為果園增添了別樣的生機。10月16日,洋港村首屆鄉村振興蜜桔採摘節拉開了序幕。

“柑橘是泗溪鎮洋港村的一大特色,如何讓洋港‘特色’變成洋港‘品牌’,從而帶動產業發展顯得越發重要。駐村工作隊充分利用科師大資源,結合校工會秋游開展鄉村振興消費幫扶活動。”江西科技師范大學駐洋港村工作隊隊長王平說。

今年,江西科技師范大學駐村工作隊到村后,高度重視洋港村匯銀蜜桔採摘項目,及時和洋港村“兩委”商討,借勢發展、借水興業,把基層黨建強化融入到鄉村振興中,將原有的原生態果園進行修復和治理,探索出“黨建+紅色旅游+產業幫扶”新通道。

如今,這裡的果園已打造成觀賞採摘的風景區,成為近郊游的“爆款”景點,從而帶來的經濟、文化效應更讓這個村庄煥發了新的活力。

洋港村通過和旅行社合作,開辟“鄉村振興”線路,游客參觀上高紅色景點,結合柑橘採摘,因地制宜打造“黨建+紅色旅游+產業幫扶”,推動洋港村集體經濟發展,為洋港村打造了一張新名片。

來洋港的客人一多,商機自然跟著來了。村裡的柳軍合作社利用此次契機,在洋港村部開設“銷售幫扶產品”的跳蚤市場,幫助農戶尤其是脫貧戶種養殖的花生、土雞、柚子等其他鄉村產品擴寬銷售渠道,鞏固洋港村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

“此次活動的順利進行為推動洋港、宣傳洋港奠定了一定的基礎,是成功打造洋港文旅示范村的第一步,也是村兩委干部和駐村工作隊每一位不斷努力的結果。”洋港村黨支部書記聶憲黨感慨的說。

據悉,此次活動已持續了一個月,累計採摘人數達800余人,收益六萬余元。洋港村以此次鄉村旅游為切入點,進一步有效銜接產業發展和建設秀美鄉村的關系,發揮優勢特色,推動產業融合發展,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提升文化建設,並在鄉村旅游項目建設上,幫扶脫貧戶,以旅帶農,以農促旅,不斷的積累將讓洋港村變為了增收致富的寶地。(晏芒元、傅夢霞)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