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易煉紅在宜春調研時強調

以率人之先敢為天下先的勇氣魄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

2021年12月01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30日,省委書記易煉紅深入宜春調研並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定位,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要求,以率人之先、敢為天下先的勇氣魄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宜春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陪同調研。

易煉紅入園區、進企業、看項目,感受宜春發展活力、深入車間一線宣講。清陶能源科技建設了全球第一條規模化固態鋰電池生產線,車間牆上展示了企業400多項專利。易煉紅對其敢於爭第一、勇於創唯一表示贊許,希望企業勇立潮頭,以永不停歇的核心技術創新保持第一、獨霸天下。由寧德時代投資建設的宜春時代項目正在加速推進,易煉紅要求搶抓碳達峰碳中和戰略機遇,打造世界級的全綠色全鏈條鋰電產業標杆,並叮囑省直部門和宜春市要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一流營商環境,讓企業在扎根江西發展中“芝麻開花節節高、甘蔗越嚼越甜”。在宇澤半導體和“專精特新”企業萬申制藥機械,易煉紅鼓勵加大技術創新,擴大生產規模,搶佔更大市場份額。

在宜陽新區張家山先鋒片區黨群服務中心,易煉紅通過基層黨建信息化平台,察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效,鼓勵社區工作者牢記初心使命,搭建便民服務“連心橋”。在袁州區南廟鎮袁梅村的村廣場古樟樹下,省黨代表正在給村民們宣講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易煉紅與村民們一起說變化、談奮斗、話美好,強調要配強村兩委班子,因地制宜發展富民產業,創新農村基層治理模式,激發群眾共建共治共享美麗鄉村。易煉紅還參觀了宜春富硒產業展示館,要求把宜春富硒名片擦得更亮。

調研中,易煉紅與企業負責人、社區工作者、農村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和黨員干部群眾親切交談,結合大家身邊變化,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砥礪前行的精神力量,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重大意義,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行動上,一起奮斗、一起努力,全面建設創新江西、富裕江西、美麗江西、幸福江西、和諧江西、勤廉江西,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易煉紅在調研中聽取了宜春市委工作匯報,對宜春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提升綜合實力,堅定不移打造經濟發展的繁榮之地。牢固樹立全球眼光和國際視野,緊盯國際國內先進一流,著力做大總量、提升質量,按照“高大上、鏈群配”的思路,打造世界級的新能源產業集群,加快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持續提升科技創新能力,重塑宜春新輝煌。

——要提升營商環境,堅定不移打造創新創造的興業之地。實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堅行動,全面拓展對外開放合作,加快催生各類市場主體發展壯大、做優做強,促進擴大贛湘邊等區域合作,以最高標准、最優服務打造營商環境一等市,讓創新創造成為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的鮮明標識。

——要提升功能品質,堅定不移打造精致精美的宜人之地。堅持精心規劃、精致建設、精細管理、精明增長,統籌好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積極打造區域消費中心和文化旅游強市,統籌推進城鄉融合發展,讓城鄉建設展現自然美、彰顯人文美。

——要提升生態品牌,堅定不移打造綠水青山的秀美之地。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持續塑造生態新優勢,探索“兩山”轉化新路徑,搶佔先機引領綠色低碳新發展,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讓宜春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要提升民生福祉,堅定不移打造幸福和諧的善治之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質,扎實推動共同富裕,滿懷真情辦好民生實事,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努力構建更加和諧更加平安更加穩定的社會環境。

——要提升隊伍狀態,堅定不移打造風清氣正的勤廉之地。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優生態、樹新風、揚正氣,切實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干事創業敢擔當、清正廉潔葆本色,努力在新時代趕考路上交出優異答卷。(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