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篁嶺紅了!婺源賞楓壓軸大戲登場

2021年12月03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婺源篁嶺楓葉紅了,進入最佳觀賞季。

人民網南昌12月3日電 隆冬的腳步越來越近,但婺源篁嶺還延續著最后一抹秋色,由於地形特殊降溫較慢,相較於石城、長溪紅楓的美景會來的晚一些。據了解,今年的最佳觀賞期可以延續到12月中旬。

婺源篁嶺楓葉紅了,進入最佳觀賞季。

燈火燦燦楓葉。

尚在秋色余韻中的篁嶺,黃得似金、紅得似火,在層林盡染與黛瓦白牆的相互掩映下,火紅的楓樹林就如畫卷般在眼前徐徐展開。走進篁嶺,就似人在畫中游。

來到篁嶺,可以領略到初冬篁嶺楓樹姑娘從晨到暮的動人“容顏”。住在篁嶺山上的篁嶺晒秋美宿,次日清晨你就能觀賞到日出時的楓林之美。日出霧露余,紅楓如膏沐。清晨的楓樹在朝陽中睜開惺忪的睡眼,沐浴在漫山遍野的晨霧中,若隱若現。

秋滿山谷。劉青鬆攝

朝陽慢慢升起,一束束陽光傾瀉而下,那一片片紅從淺到深,由遠而近,肆意渲染開來,畫出一副美麗的楓林晨景圖。午后,那一大片紅如同一把熱情的火,一陣風吹過,發出“沙沙沙”的聲音。

婺源篁嶺楓葉紅了,進入最佳觀賞季。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遠處是火紅的楓林,近處是晒秋的金黃南瓜,在湛藍天空的掩映下,構成絕美的三色圖。傍晚,楓葉高調的那一片火紅在橙黃的日落中謙虛了下來,慢慢暗淡下去。

婺源篁嶺楓葉紅了,進入最佳觀賞季。

從清晨到傍晚,篁嶺的楓色從來不讓人失望。

婺源篁嶺楓葉紅了,進入最佳觀賞季。

婺源篁嶺,因晒秋而聞名遐邇。名木修竹環抱的篁嶺古村,有紅豆杉多達78株,尤其是高達40余米的楓香數十棵,不僅年歲久,而且數量多,品種全。楓葉洗盡翠綠后轉變成熾烈的紅色,一直都吸引了眾多賞楓人士前來觀賞。2018年篁嶺還從國外引進大批紅楓,打造世界楓情園,“晒秋人家賞紅楓”也成了鄉村旅游的熱門產品。

楓火小鎮。吳曉琪攝

除了擁有最長的秋色和最美的“楓”景,篁嶺景區還特別推出“左鄰右舍”游篁嶺活動,針對上饒市、景德鎮市、衢州市、黃山市及績溪縣居民可享受特惠票99元/人(含景區門票+索道)。此外,“左鄰右舍”的周邊居民還可以享受買特惠票送“免費天街宴午餐”活動,享受美景的同時,吃“免費午餐”。活動時間: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篁嶺景區供圖)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