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豐城市積極發揮商會作用 反哺家鄉做貢獻

2021年12月03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豐城市積極發揮商會紐帶作用,為家鄉招商引資、鄉村建設貢獻力量,用實實在在行動反哺家鄉。

該市劍光街道借助劍光商會平台優勢,服務好在豐商會會員商家,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形成良好營商氛圍,該街道積極宣傳家鄉投資政策,借助劍光商會成員口碑傳播,引導商會會員回家鄉投資,主動與在外豐城籍企業家聯系,搶抓招商信息。該街道主動“走出去”,到上海、浙江等地,與在外成功豐城籍企業家進行溝通,爭取其回鄉投資﹔堅持“以商招商”。通過劍光商會這個大平台,定期舉辦商會座談會、聯誼會等活動,不斷吸引商家入會,加強本地企業與外地企業的聯系,擴展招商信息渠道。近日,該街道通過劍光商會本地企業家介紹聯系,成功引進浙江新穎銅業有限公司項目落戶劍光,投資額達7億元。

泉港商會為家鄉收集招商信息50余條,牽線考察10余次,引進項目3個。同時,不定期組織商會成員走訪慰問敬老院老人、脫貧戶,捐獻油、米等生活物資達3萬元,熱心為脫貧戶提供就業機會,助力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組裡的路修寬了,出行更有保障,家鄉變化就是大。”該鎮塘坊村瑤上組村民唐曉華外出務工回鄉,望著門口新修好的水泥路感慨道。泉港商會成立以來,該商會就積極發揮紐帶作用,不斷為家鄉發展出錢出力,看到家鄉父老鄉親出行不便,商會會長便帶頭捐款修建了這條水泥路,方便了村民出行。(黃淑萍,鄢雅琴)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