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景德鎮提升糧食收儲供應保障水平

2021年12月15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梅艷)作為中國產糧省之一,江西省努力將景德鎮市打造為國家糧食儲備庫儲存到加工一條龍智慧糧食鏈。據悉,新建的景德鎮國家糧食儲備庫大大提高了全市的糧食倉儲能力,提升了保糧技術,從糧食入庫、扦樣、驗質、檢斤、儲藏、出庫、安防等各環節都實現了機械化、智能化管理,成為集倉儲、加工、貿易、烘干、物流為一體的現代化糧庫。

  此次景德鎮糧庫項目工程預算建筑用地面積20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約54416平方米,規劃建設9萬噸平房倉、3萬噸准低溫平房倉、日處理150噸稻谷(100噸大米)生產線、150噸/日烘干生產線等,共計39棟單體。項目由景德鎮陶文旅集團出資投建,該項目主體已完工。

  景德鎮陶文旅集團是以陶瓷制造、文旅服務、鄉村振興、投資金融等多產業為發展方向的大型集團公司。該公司負責人表示,提升糧食收儲供應保障水平對於保障糧食安全和扛穩“糧袋子”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