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興國一流營商環境孕育投資沃土

2021年12月15日07:5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通過反復調研、綜合對比,我們選擇興國投資,今天簽約年產3000萬套智能家電項目,正是看重這裡良好的營商環境,我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近日,在興國縣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江西特瑞森智能廚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丁飛欣喜地說。當天,該縣共簽約16個項目,簽約總資金達158.5億元。這是該縣營商環境優化結出的累累碩果。

  近年來,興國始終以開放的姿態、“保姆式”的服務,傾力打造投資“窪地”、創業“福地”。針對政務服務不夠高效等問題,該縣堅持精准破題,全面推進“放管服”改革,提質提效為企業服務,並通過干部挂點、專家服務團網格化管理,以及充分動員發揮鄉鎮、學校、社會力量作用等方式,協調和幫助企業解決資金周轉、技改升級、招工用工等方面問題,聚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同時,組建縣行政審批局,審批主體由“碎片化”聚合為“一個部門、一枚印章”,企業和群眾辦事由“多頭跑”變為“一站辦”﹔創新服務方式,設立服務專窗,專門受理解決企業和群眾各種難辦事項,讓“辦不成”變為“辦得成”。

  為全面優化營商環境,該縣創新理念,多措並舉,著力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最大限度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精准有效服務,建立政企圓桌會議制度和招商與安商“1+1”服務制度,成立30多支安商服務隊,對引進企業進行定點幫扶,提高辦事效率,提升服務質量。好的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競爭力,今年1至10月,該縣共引進項目56個,其中總投資超億元以上項目42個。(記者梁健 通訊員陳鵬)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