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上饒市鐵拳清理“僵尸船”

2021年12月16日07: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江西省水運改革發展工作會議精神,以及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關於做好全省“僵尸船”清理整頓和各級河湖長制的工作要求,防范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發生,呵護“一湖清水”,今年以來,上饒市多部門聯合行動,多措並舉,持續開展“僵尸船”清理整頓工作。該市對發現的“僵尸船”堅決採取“四個一律”工作措施,即:長期停泊不用、無人管理的船舶一律予以處置拆解﹔不符合環保要求和閑置廢棄的採運砂船(含自卸式運砂船)一律取締拆解﹔污染水體環境的餐飲船一律予以取締﹔其他合法船舶一律落實集中停靠。

  自“僵尸船”清理整頓工作開展以來,上饒市共發現59艘“僵尸船”,拆解率達100%,做到發現一艘拆解一艘,有效消除了水上交通安全風險隱患。其中,今年以來,上饒市共發現7艘“僵尸船”,均在鄱陽縣境內,已全部切割完畢,並落實拆解補貼資金1184597元。(周宏燦 黃茂旺)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