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確定目標任務落實工作總體方案

易煉紅主持

2021年12月14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目標任務落實工作總體方案。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12月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從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切實把堅持黨的領導體現在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全過程,把堅持人民至上、反映人民願望、維護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落實到依法治省各方面,把握正確方向,健全法規體系,深化改革創新,壓緊壓實責任,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切實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堅決防范化解宗教領域風險,著力夯實宗教工作基層基礎,不斷提高宗教事務管理水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凝聚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拉共體論壇第三屆部長會議上和在“2021從都國際論壇”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充分發揮江西特色優勢,主動加強溝通對接,不斷深化務實合作,加快推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更好助力構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人民對外廣播事業創建80周年、致2021·南南人權論壇和致2021年大灣區科學論壇的重要賀信精神。持續做好對外傳播工作,更加生動全面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的生動實踐。堅持人民至上,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等發達地區科技合作,全面建設創新江西,助推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目標任務落實工作總體方案。會議強調,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了今后五年全省發展的目標任務,關鍵是要抓落實、抓推進,構筑“人人有責、層層有責、地地有責”完整責任體系,齊心協力推動各項目標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各專項小組和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抓緊細化工作舉措,出台具體實施方案,按照分工要求,積極主動作為,狠抓工作落實。加強領導督導和統籌協調,及時分析研究解決問題,確保各項工作推進有力有序、目標任務落實見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選舉產生江西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嚴格資格條件,嚴密程序要求,嚴肅選舉紀律,高質量選舉產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這項重大而光榮的政治任務。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深入推進紅色基因傳承的意見》《江西省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以及第七屆江西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鎮和第十六屆江西省文明單位、第二屆江西省文明校園名單。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