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易煉紅主持

2021年12月27日07: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4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推進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從根本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弘揚行風藝德,加強文藝人才培養,努力培育造就一批高水平創作人才和德藝雙馨的文化名家。要旗幟鮮明樹牢創作導向,把握時代大勢、立足江西沃土、扎根人民群眾,用心用情用力講好黨的故事、人民的故事、江西的故事,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大力實施文藝作品質量提升工程,打造一批標志性引領性精品力作、經典之作,努力鑄就新時代江西文藝新高峰。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切實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文藝發展的各領域各環節,不斷推動我省文藝事業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今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第一年。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繃緊弦、鼓足勁,勇擔當、重實干,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效果導向,切實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更實。要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進一步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責任,保持現有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強化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落實,強化易地搬遷后續扶持,加大產業就業幫扶力度,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展,聚焦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的目標,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逐步縮小城鄉差距,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