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贛州市南康區做實做細醫保服務惠民生

2021年12月28日07: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有了醫保電子憑証,去外地看病更方便了!”近日,贛州市南康區朱坊鄉新志村的李大叔高興地說:“前幾年,我陪老伴去廣州看病,當時心裡著急,什麼手續也沒辦就去了,到了以后才知道要辦理異地就醫才能直接報銷。現在好了,醫保局的工作人員到村裡教我們開通個人醫保電子憑証,用手機就能辦理了。”

  今年以來,南康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為民惠民便民的實招細招硬招,以醫保電子憑証為主抓手,扎實推進區鄉村醫保業務經辦一體化建設。該區醫保部門針對村級便民服務中心沒有內網、人員不足等現狀,強化醫保電子憑証激活工作,組織技術人員進村入戶,手把手教村民實名認証激活,耐心解答村民疑惑,現場解決村民遇到的問題,讓廣大群眾對醫保電子憑証有了更詳細的了解,並學會了使用。

  據了解,南康區參保群眾用醫保電子憑証在家就可以完成查詢、就診、異地就醫備案等功能,實現“一碼在手,醫保不愁”,享受到便利、快捷的高效服務,打通了醫保部門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同時,該區紀檢監察機關立足本職、跟進監督,注重對醫療、醫藥、醫保等方面開展監督,加強對醫改等落實情況的再監督再檢查,督促職能部門履職盡責,強化事中、事后監管,為持續推動“病有所醫”等取得新進展提供保障。(朱武榮 曾慧平)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