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1年12月31日07:2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30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帶頭高標准嚴要求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全力以赴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奮力開創全省各項工作新局面。要持之以恆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帶頭踐行初心使命、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帶頭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精心准備、認真開好省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功經驗,扎實做好后續工作,探索建立長效機制,注重抓好成果轉化,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巨大熱情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要求精神,按照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全面加強和改進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堅決穩住農業基本盤,扎實推進鄉村振興,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努力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國建設表彰大會部署,牢牢把握工作主線,著力提升治理水平,充分激發動力活力,持續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設。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要求,把牢正確方向,完善制度體系,狠抓執行落實,全面提升我省黨內法規工作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精神貫徹落實,傾心敬重老干部,傾力服務老干部,傾情學習老干部,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做好新時代全省老干部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嚴肅對待中央第八督導組督導江西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溝通會和反饋意見的要求,強化政治擔當,提升整改實效,鞏固拓展成果,確保教育整頓工作圓滿收官。

  會議聽取了2021年全省食品藥品安全工作、全省安全防范工作和“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的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從嚴、全力以赴,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切實維護食品藥品安全,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有效化解信訪積案,科學務實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全省人民過一個平安祥和、歡樂健康的元旦春節。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若干措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