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南昌向“胡子工程”宣戰

2022年01月07日07:4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南昌,有一些“爛尾路”修了多年沒通,群眾反映強烈。南外環高速公路在蓮塘南大道上有一段410米斷頭路,閑置了4年,導致原本四五分鐘的車程要繞道半小時。1月6日,這段路上終於傳來了挖掘機的隆隆聲,當地主要領導在此表態要盡快修通斷頭路,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南昌市以此為現場,召開了南昌政府類建設項目“胡子工程”攻堅專項行動動員大會。

老百姓把進度緩慢、一拖再拖或長期不能投入使用的基建工程稱為“胡子工程”。該市新一屆領導班子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向百姓反映最強烈、最直接的“胡子工程”開戰,認真梳理歷年來市、縣(區)政府投資的已開工項目,列出工期達三年以上仍未完工或停工達半年以上,久拖不決、久推不動的“胡子工程”共29項。其中,市級“胡子工程”14項,縣(區)“胡子工程”15項。這些工程之所以成為“胡子工程”,背后原因復雜,有的因涉鐵路、涉電、涉油氣管網、涉法、涉訴等渠道溝通對接不暢,有的因管網遷移、設施改造、單位搬遷、土地要素保障等問題難落實。

“胡子工程”佔用大量資金、破壞城市形象、損害群眾利益。

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6日上午,市委全會宣布今年為“大抓落實年”,當日下午就在位於南昌縣的南外環高速公路斷頭路現場啟動“胡子工程”攻堅專項行動,表明了全市新的一年攻堅克難、拼搏進取的決心與勇氣:啃最難啃的硬骨頭,在實踐中錘煉干部作風,以工作實效回應群眾關切。

為確保此次攻堅專項行動落實落地落細,南昌市出台了《南昌政府投資類建設項目“胡子工程”攻堅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實行挂圖作戰、定期調度、“亮燈”警示,並將“胡子工程”攻堅情況納入干部考察重要內容,考核結果納入南昌市高質量發展目標管理考核重要計分內容。

據悉,29項“胡子工程”中,南外環高速公路、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昌西大道等17項將在今年年底前竣工,剩余12項的進度滯后、停工等問題處理途徑將在今年年底明確,並基本解決到位。(記者 鄢 玫)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