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南昌市青山湖區羅家鎮:全民共創美麗人居環境

2022年01月07日07:5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南昌市青山湖區羅家鎮以問題為導向,持續加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力度,全鎮農村人居環境有了明顯改善﹔同時,該鎮注重調動轄區群眾參與整治行動的積極性,越來越多群眾變“被動”為“主動”,干群“共建、共享”人居環境的熱情不斷高漲。

  營造濃厚氛圍。在人居環境整治中,該鎮多次組織黨員干部對轄區商戶及居民進行發動和勸導,動員群眾主動參與,樹立環保觀念﹔同時,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組織轄區各黨支部黨員投身整治行動,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營造全民參與共創美麗人居環境的濃厚氛圍。

  提高整治水平。該鎮結合創建文明城市“八大整治提升行動”工作,重點對違規佔道經營、亂停亂放車輛、毀綠種菜等行為進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計規范佔道攤點30余處,清理流量產業園內的菜地200平方米。此外,該鎮還對轄區主次干道的枯樹、雜草等進行排查,並進行立即整改,在消除轄區消防安全隱患的同時,又美化了環境。

  壓實工作責任。該鎮定期召開人居環境整治調度會,針對工作落實情況、發現的問題等進行分析研判,持續鞏固提升整治成果。鎮紀委對全鎮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情況進行常態化監督,對存在“臟亂差”問題的各村(社區)進行及時通報,並安排專人負責牽頭整改,對照問題建立台賬,進行銷號管理,層層落實工作職責,確保整治工作落實落細。(潛慧媛)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