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爛尾四年的南昌南外環斷頭路今年將打通

2022年01月07日08: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7日電(記者 秦海峰)“原計劃2017年通車的南昌南外環410米斷頭路何時才能打通?”2020年以來,不斷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行留言。記者6日從南昌市獲悉,這條備受關注的斷頭路有望在今年6月份打通。

根據網友的留言,南昌南外環繞城高速於2017年9月分段開通,4年以來蓮塘段仍未通車(410米),導致原來隻需幾分鐘的車程,現在要繞行蓮塔公路,費時又耗油。現在蓮塔公路的大貨車增多,形成極大的安全隱患。

據了解,南外環斷頭路主要是受征地拆遷影響。記者6日從南昌市獲悉,在南昌開展的為期一年的政府投資類建設項目“胡子工程”攻堅專項行動中,南外環高速斷頭路就位列其中。

為了“胡子工程”攻堅行動順利推進,南昌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高規格的“胡子工程”攻堅專項行動指揮部,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李紅軍擔任總指揮﹔南昌市市長萬廣明擔任副總指揮,5名市委常委、2名副市長和6名縣區(灣裡管理局)主要領導分別挂點督辦其余26個項目。

南昌市常務副市長胡曉海表示,將按照“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責任化落實”要求,靠前調度、現場推進,定期調度、“亮燈”警示,全力以赴推動“胡子工程”建設提速提質提效。

根據攻堅方案,2022年底前,列入專項行動的項目,導致進度滯后和停工的問題處理途徑將基本解決到位,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昌西大道等17個項目將竣工。

“經過溝通協調,當地的住戶已經同意搬遷。目前搬遷工作正在進行,搬遷完畢后將啟動拆遷工作,這條斷頭路有望在今年年中打通。”南昌市南外環項目辦綜合部經理周勝對人民網記者表示。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