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

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08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6日,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開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老師。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推進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重要舉措,是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基礎性工作。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持之以恆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論述、重要指示,准確把握“為什麼學”的戰略考量和“學什麼”的目標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持續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會議強調,要對標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項檢視學習成果,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要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上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堅持不懈把學習黨史和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不斷筑牢理想信念,夯實理論基礎,加強黨性修養,切實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增強歷史自信,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對黨忠誠、實事求是、敢於善於斗爭等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確保在重大政治考驗面前站穩立場、保持定力、勇擔使命。要認真履行職能職責,始終堅守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場,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自覺圍繞現代化建設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全省政治生態更加風清氣正、向上向好。(記者朱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