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不斷推動江西5G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任珠峰出席相關會議並講話 

2022年01月08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7日,全省5G發展推進會暨5G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會召開。會議總結近年來我省5G發展經驗成果,部署下一步工作,加快推動全省5G網絡建設、產業發展和行業應用。省委常委、副省長任珠峰出席並講話。

  任珠峰指出,近年來我省5G發展工作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勢頭,實現各設區市主城區、重點縣區、重點鄉鎮、重點工業園區和5A級旅游景區5G網絡連續覆蓋,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簽約落地,南昌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啟動建設,上饒市、九江市開通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帶動各地各行業各領域5G全面應用。

  任珠峰強調,“十四五”時期是我國5G網絡規模化部署的關鍵時期,也是5G應用場景和產業生態的快速發展期,要把發展5G作為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的重要抓手、作為推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引擎、作為推動數字化轉型升級的重要路徑,著力完善5G發展的產業鏈條,全面推進5G網絡建設,推進5G網絡向鄉鎮和農村延伸﹔合力推進5G基站建設,力爭到2023年,我省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不少於16個,5G個人用戶普及率超過40%﹔積極培育發展5G產業,加快培育集供應鏈、產品鏈、創新鏈於一體的骨干企業,打造有競爭力的5G全產業鏈條﹔加快實施 “揚帆行動”,推進5G融合應用﹔大力建設5G創新平台,努力突破一批5G關鍵核心技術。(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