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紅谷灘區政協舉辦信息宣傳骨干培訓班

2022年01月12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政協系統信息員宣傳寫作能力和工作水平,1月10日上午,南昌紅谷灘區政協舉辦信息宣傳骨干培訓班,各鎮、街(處)、區委有關部門、區直有關單位分管領導、信息員和部分委員代表、社區代表,區政協機關干部70余人參加培訓。

這次培訓班,邀請了新聞挖掘、信息寫作等方面的資深從業者為大家授課講學,用豐富鮮活的實例傳授了如何判斷新聞價值,挖掘富有時代氣息的人和事,講述好政協故事信息宣傳的技巧方法和選題立意的思維角度,培訓班上各位老師和學員們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討論。

“大家精心完成了一批有深度、有角度、有力量、有影響的重點報道、系列報道,比如‘政協工作進校園 我學政協來建言’主題實踐活動,區行政審批局設立‘辦不成事’反映專窗,在群眾中形成了‘真協商、解民憂’的良好口碑”,開班儀式上,區政協主席陶國強對近期政協宣傳工作的成績予以肯定。

“政協委員身上有很多優秀的履職故事,我們想撰寫一些優秀委員的精彩事跡,謀篇布局上,我們應該側重於從哪方面著手?又該往哪個版塊投稿呢?”徐菁委員在交流中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我們給媒體平台投稿,怎樣確定是否達到上稿要求?”邱麗輝委員表達了自己的關切... ...各位專家老師一一進行了詳細解答。

參加培訓的信息宣傳員紛紛表示,將會把所思、所悟、所得融入到信息宣傳工作中,進一步在政協新聞的及時性上做文章,在政協新聞報道的深度上下功夫,力爭多出精品佳作。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