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首趟中老國際貨運列車啟程

2022年01月13日07: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2日,“中老國際班列”發車。胡江濤攝
1月12日,“中老國際班列”發車。胡江濤攝

人民網南昌1月13日電 12日,一列滿載著50標箱家居日用百貨、家用電器、航空箱等貨物的45220次中老鐵路跨境貨物列車,從江西贛州國際陸港緩緩駛出,將通過雲南磨憨口岸出境,預計5天左右抵達老撾萬象。這是江西省首趟至老撾萬象的國際貨運列車,為江西省開辟出一條與東南亞國際經貿往來的快捷新通道。

據了解,該趟“中老國際班列”的開行,採用鐵路轉關模式出口,對比傳統海運方式運輸可提升一倍以上運輸時效,進一步降低了運輸成本,讓更多的進出口企業感受到從家門口搭乘國際貨運列車的便利。

據悉,“中老國際班列”的順利開行,可進一步強化內陸港口輻射和集聚能力,推動贛州國際陸港中歐(亞)班列高質量發展,為贛州國際陸港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能。(時雨、李翔、廖國勝)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