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上高:打通農村用電“最后一公裡”

2022年01月12日20: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上高縣新界埠城陂村,黨員電力服務隊的隊員正在電線杆上作業。 人民網 時雨攝
在上高縣新界埠城陂村,黨員電力服務隊的隊員正在電線杆上作業。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上高1月12日電(時雨)12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新界埠城陂村村頭,國家電網的施工人員正在剛立起的電線杆上作業,這將解決該村農業用電“最后一公裡”難題,農民們也將告別竹竿撐線接電到田間地頭的局面。

據悉,地處偏遠的城陂村曾是江西省省級貧困村,雖然該村是農業大村,全年種植兩季水稻,但是幾乎每年都有因農排設施較少造成農田缺水干旱情況,農田欠收,農民的收入也大打折扣。

在各方的幫助下,該村成功脫貧,為了鞏固脫貧攻堅的成果,2021年,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的黨員服務隊進駐該村,幫助村裡建立幸福食堂、村農貿市場、太陽能路燈,積極引進光伏發電以及黑木耳、中草藥種植、黑斑蛙養殖等多個扶貧產業,為每戶增加年收入1100元。

“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斥資70余萬元,為村裡架設電杆32基,線路4000余米,農排設備5台,擴容200千伏安變壓器一台,進行了多次改造升級,涵蓋中心村改造、絕緣化改造和自主實施配網項目等等。”新界埠供電所所長郭細明介紹,供電部門為該村農業用水提高可靠供電,提升灌溉能力,確保該村農業灌溉和黑斑蛙養殖等方面的用電需求。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