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易煉紅主持會議

2022年01月25日07: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我省中醫藥資源優勢,加強防控、診療合作,積極助力國際抗疫合作﹔結合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不斷提升貿易和投資發展水平,加快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聚焦減貧、人文、青少年、氣候變化等領域,持續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為重振全球發展事業、共創后疫情時代美好世界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正確方向,堅持問題導向,發揮特色優勢,圍繞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總結我省黨建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著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價值、有影響的研究成果,為完善黨的建設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加快構建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要以強化政治監督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工作崗位、落實到實際行動。要以“三不”一體推進清除滋生腐敗的土壤,加大重點領域腐敗治理力度,堅決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問題,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以糾“四風”樹新風促進干部擔當作為,以釘釘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瘴痼疾,努力營造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更加濃厚氛圍。要以更高更嚴標准鍛造紀檢監察鐵軍,推動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做到秉公執紀、謹慎用權,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國統戰部長會議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領,牢牢把握工作主線,積極服務中心大局,提升統戰工作質效,打造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高素質統戰干部隊伍,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大力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不斷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部署要求,慎終如始抓好教育整頓掃尾工作,健全完善全面從嚴治警常態機制,持之以恆推動教育整頓成果轉化,更加奮發有為地護航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打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的實施方案》。強調,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堅持高標推進,加強統籌兼顧,壓緊壓實責任,引導省直機關持續改進工作作風、狠抓工作落實,破解工作難題、干出一流業績。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建立和實行及時獎勵制度激勵擔當作為的工作方案》。強調,要充分發揮好及時獎勵作用,突出開創性、突破性、攻堅性、時效性、引領性,激勵全省廣大干部立足崗位、攻堅克難,提振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凝心聚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