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周三連:加快德武高速建設 構建全域旅游帶動富民增收

黃睿靖
2022年01月19日21: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今年的江西省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21年江西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未來一年,德安縣如何接續奮斗,在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中做出更大貢獻?近日,人民網專訪了江西省人大代表、德安縣委書記周三連。

人民網:“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為一名省人大代表,今年兩會,您帶來了哪些“民之所盼”?能不能跟我們分享一下?

周三連: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人大代表,我最關注和最期望的還是讓德安的老百姓都能過上好日子。今年我帶來的建議是:加快德武高速建設,並在德安境內設置“車橋”和“聶橋”兩個落地互通。德武高速國土空間規劃路線走向已確定並已納入《江西省“十四五”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明確在“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我之所以提出這個建議,主要是因為德武高速橫穿德安縣域腹地,在境內設置落地互通可輻射車橋、聶橋、吳山、愛民等多個縣域西北部鄉鎮。打通西北部鄉鎮對外交通聯系,改善沿線區域群眾出行條件,對於構建全域旅游格局,引導當地群眾大力發展休閑觀光農業,帶動富民增收有著重要作用。

人民網:省政府工作報告的每一個數據,都是對新時代宏大敘事中“奮斗為民”的微觀落腳,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江西發展的成果正在惠及每一個普通的個體”,聽完以后,您的感受是怎樣的?

周三連:報告中一項項民心工程、一串串暖心數字,一系列的惠民舉措、便民項目,讓生活在江西的人們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全省“三公”經費支出連續8年壓減,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農村危房改造、改渡便民工程等扎實推進,政府“勒緊了腰帶”,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用“真金白銀”的投入,換取了群眾“真情實感”的滿意。

過去的2021年,德安縣改革發展的各項思路舉措都緊緊圍繞人民的所思所盼所急而展開。例如,我們統籌資金5.14億元,實施全國首批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項目,推進過程中堅持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意見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准。

新的一年,我們將進一步加大民生領域投入,全力推進縣人民醫院新院區、縣中醫院康復大樓、縣四小、小區配套幼兒園等民生工程建設,加大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和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力度,認真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進各項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實。我相信,隻要把一件件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定能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指數,讓人民群眾得到實打實的獲得感。

人民網:偉大的力量來自人民,巨大的飛躍鼓舞人民,發展的成果惠及人民。接下來,您如何把這次兩會精神帶到人民群眾中去,把這次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結合,一起向未來?

周三連:我將全力當好省兩會精神的宣傳員和踐行者,立足德安實際,豐富宣講主體,創新載體手段,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讓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讓省兩會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我們還將以趕考的姿態前行、用決戰的狀態實干,把省兩會描繪的“施工圖”變成德安高質量發展的“實景圖”,在全面建設“六個江西”上作示范、勇爭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著力打造全面建設“創新江西”的實踐地,緊扣“傳統產業脫胎換骨、新興產業強筋壯骨”的工作思路,統籌推進全國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和全市可再生能源綜合開發試點,實施傳統產業綠色轉型和升級改造,依托豐林工業新區科創中心、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園,實現電子信息產業集聚發展,打造裝備制造金屬產業園。著力打造全面建設“富裕江西”的率先地,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和共同富裕成色,實現人民滿意的高質量發展,大力推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三年趕超倍增行動,圍繞“強工興旅”聚焦發力,做大做強縣域經濟,力爭建設全省人均經濟“十強縣”。著力打造全面建設“美麗江西”的樣板地,結合“水系連通、生態連片、干群連心”的工作思路,深化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將其打造成為人民滿意、質量一等的國家級試點工程。與三峽集團對接合作,開展水環境治理,切實提升水環境容量。著力打造全面建設“幸福江西”的標杆地,深化四個“城鄉一體化”工作機制,提升城市功能與品質,促進農村人居環境持續改善,做到城市、集鎮和鄉村一起抓,功能、品質和環境一起抓,規劃、建設和管理一起抓。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啟動創建第八屆全國文明城市。著力打造全面建設“和諧江西”的引領地,持續鞏固德安“全國平安建設先進縣”,全國信訪“示范縣”,連續十年全省信訪“三無縣”的成果,努力建設“全省縣域治理現代化示范區”。著力打造全面建設“勤廉江西”的示范地,縱深推進“勤廉德安”建設,建立“優環境、轉作風、開新局”活動長效機制,持續優化干部作風,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完善抓落實的機制,增強抓落實的能力,提升抓落實的成效,堅決杜絕應付了事、有名無實、折扣變通、變形走樣、虎頭蛇尾、推諉扯皮等工作不落實的現象。

人民網:農歷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請您通過人民網,向德安人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吧。

周三連:值此農歷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共德安縣委,通過人民網向全縣人民,向所有關心、支持德安發展的朋友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歲月承載記憶,光陰不負奮斗。回望過去一年,我們用堅毅攻堅克難,把足跡刻留大地,全面開啟德安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征程。德安發展取得的每一次進步、每一點成績,都凝聚著全縣人民的心血和汗水,都匯聚著社會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在這裡,向大家致敬,給大家點贊,為大家喝彩!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我們將緊緊圍繞“強工興旅、綠色發展、城鄉一體、幸福宜居”的發展戰略和打造“三區兩點一高地”、建設全省人均經濟“十強縣”的發展目標,用奮斗揮筆、以汗水著墨,共同描繪德安嶄新的時代畫卷!

最后,衷心祝願全縣人民和所有關心、支持德安發展的各界朋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