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易煉紅提出要求 葉建春出席並講話

2022年01月18日07: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后,我省隨即召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總結2021年安全生產工作,分析面臨的形勢,部署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

省委書記易煉紅對安全生產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出席並講話,省領導梁桂、任珠峰、殷美根、孫菊生、胡強、陳小平、羅小雲出席會議。

易煉紅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著力補短板、堵漏洞、除隱患,不斷完善制度、強化責任、嚴格監管,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經濟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易煉紅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安全生產重於泰山,一刻也不能放鬆。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從政治上深刻認識安全生產的極端重要性,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聚力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鞏固提升”攻堅戰,認真抓好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和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全面消除各類安全生產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各級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確保經濟發展的每一個項目、每一個環節都以安全為底線,推動實現高水平安全和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良性互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葉建春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做好安全生產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把安全生產各項任務和防范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堅決筑牢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安全壩”,撐起人民群眾平安幸福的“安全傘”,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強調,務必一以貫之鑄牢紅線意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強化紅線意識,以更強的警示教育普及紅線意識,以更高的工作標杆踐行紅線意識,確保安全生產紅線牢不可破。務必一絲不苟強化風險管控,注重源頭預防,嚴格規范執法,深入推進城鎮燃氣安全和危化品安全集中治理,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務必一抓到底完善治理體系,持續在“改革興安”上再深化,在“科技強安”上再優化,在“應急保安”上再強化,全面提升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務必一環不落擰緊責任鏈條,壓實各方責任,細化責任清單,嚴肅責任追究,確保每個環節、每個節點都有人抓、有人管。

會議就做好春運和春節安全生產工作作出部署。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安全防范的針對性,從嚴查處“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違法行為,加強對重點工礦企業的安全防控,嚴厲查處違規趕工期搶進度行為,加強對高危場所火災隱患整治。要切實提高防災減災救災的實效性,緊盯森林火災、旱災特別是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做好監測預警、聯合會商、風險防控、應急准備等各項工作,確保安全萬無一失。要切實保持應急值守的臨戰性,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到崗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和事故信息報告制度,保持應急救援隊伍高度戒備,強化應急准備,確保一旦發生災害事故能夠迅速出動、有效處置。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