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黨組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政府系統黨建工作

2022年01月25日07: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緊密聯系實際,總結成績,查擺不足,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為我們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全局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標准、高質量開好省政府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加突出政治引領、在捍衛“兩個確立”上持續發力,更加突出問題導向、在靶向糾治“四風”上持續發力,更加突出人民至上、在為民排憂解難上持續發力,更加突出建章立制、在常態長效建設上持續發力。堅定不移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把江西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了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這次中央紀委全會的部署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縱深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以主動自覺的政治擔當扛起管黨治黨責任,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做到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有機融合、統籌推進,落實好“一崗雙責”,抓實責任的“牛鼻子”,種好自己的“責任田”。要以堅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推動正風肅紀反腐,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三不”體制機制建設。要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監督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嚴明政治責任,強化政治監督,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西貫通到底、落地見效。(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