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83次江西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國土空間規劃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等工作

2022年01月27日07:3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6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83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國土空間規劃、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教育、科技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引導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定政治立場,把牢政治方向,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以絕對忠誠捍衛“兩個確立”,以實干擔當扛起責任使命,以黨建引領建設過硬政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24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黨建工作和政府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不折不扣將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做到認識上高站位、工作上強統籌、措施上求實效,積極發揮江西綠色生態優勢,努力尋求我省碳達峰碳中和的最優解。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續筑牢政治忠誠,堅決捍衛國家安全,鞏固深化整頓成果,堅決守住社會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強化政治理論武裝,深入發掘我省豐富紅色資源的思想內核和時代價值,讓革命老區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重要講話精神,配合做好相關組織宣傳工作,大力弘揚全民健身理念和體育競技精神,推進健康江西建設。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和近期在外交方面系列賀電、賀信、通話精神,立足江西實際,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隻爭朝夕穩增長、促發展,爭分奪秒抓項目、擴投資、促內需,用心用情用力幫助重點項目和企業開足馬力、高效運轉,確保一季度強勁開局。持之以恆惠民生、保穩定,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教育、醫療等民生實事,讓發展紅利更多惠及人民群眾。全心全意扶企業、優環境,持續開展“入企走訪連心”活動,推動減稅降費等政策落到實處。

會議聽取了關於國務院“三區三線”劃定試點工作視頻座談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匯報,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任務,按時保質完成相關工作,著力優化全省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國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匯報,強調全省政府辦公廳(室)系統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提高“三個服務”水平,爭創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江西省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方案》,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壓緊壓實整改責任,落實落細整改措施,標本兼治鞏固成效,確保整改效果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會議聽取了關於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有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穩妥有序推進,加強部門協作,做好政策宣傳,把這件民生大事辦好辦實。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以及有關江西省主要學科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培養計劃領軍人才項目擬入選人員名單。

會議還研究了省政府2月份重點工作及其他工作。(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