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通報8起糧食購銷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2022年01月20日07: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20日電(記者秦海峰)近日,江西省紀委省監委通報了8起糧食購銷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這8起典型案例分別為:

南昌市南昌縣新聯糧食管理所原所長徐墅金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徐墅金利用職務便利,侵吞公款和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在托市糧收購、保管工作中濫用職權,導致國家巨額經濟損失。徐墅金主動投案,如實供述犯罪事實,被開除黨籍、予以解聘,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九江市武寧縣直屬糧庫原負責人王平貪污、挪用公款案。王平利用職務便利,採取虛構運費、裝卸力資費和虛開發票等方式,侵吞公共財物,挪用公款用於個人營利活動。經查,王平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建議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宜春市袁州區糧食局原局長錢鑫挪用公款、受賄案。錢鑫利用職務便利,在區級動態儲備糧指標分配、儲備糧銷售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挪用巨額公款給糧食企業老板進行營利活動。經查,錢鑫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宜春市上高縣糧食局原副局長畢忠林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案。畢忠林利用職務便利,通過偽造轉賬通知單侵吞公款﹔在經費撥付、租賃費收繳、資金出借及國家補助資金的分配中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多次挪用巨額公款,用於其親屬以及關系密切的私營企業主資金周轉、銀行還貸、增資擴股等營利活動。畢忠林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吉安市遂川縣農業農村局原二級主任科員、糧食局副局長劉錫明挪用公款、受賄案。劉錫明利用職務便利,違規推薦糧食產后服務體系建設項目實施單位,為他人在糧食購銷業務和土地評估項目上提供幫助,收受財物﹔伙同他人挪用公款用於個人購房。劉錫明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吉安市萬安縣沙坪糧管所原所長劉忠挪用公款、行賄案。劉忠利用職務便利,多次挪用沙坪糧管所公款,用於其個人的稻谷經營生意﹔為競拍糧食收儲公司輪出的糧食,向他人行賄﹔侵吞糧管所倉庫租金﹔違規報銷個人旅游費、汽車修理費、電話費等。劉忠被予以解聘,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上饒市鄱陽縣三廟前糧管所原所長黃和星挪用公款案。黃和星利用職務便利,與他人合伙注冊公司興建糧庫,並違規將私人糧庫申報為中央托市糧收儲庫點﹔利用受委托管理中央托市糧的職務便利,倒賣轄區庫點中央托市糧,將所得糧款用於個人營利等活動。黃和星被開除黨籍、予以解聘,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撫州市臨川區大崗糧食購銷公司原經理萬正東貪污案。萬正東利用職務便利,通過虛開糧食進庫單及不入賬溢余糧款、力資費等方式,私設“小金庫”,侵吞公款。經查,萬正東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予以解聘,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