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別樣年味!南昌“愛心廚房”裡的年夜飯真暖心

2022年02月0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萬佐成夫婦與志願者一起包餃子。胡位濤攝

人民網南昌1月31日電 江西省腫瘤醫院旁邊的“愛心廚房”,來就醫的人都不陌生,患者家屬自備食材,炒一個菜一塊錢。

志願者正在煮水餃。胡位濤攝

志願者為患者和家屬准備好了熱騰騰的餃子。胡位濤攝

1月31日除夕,南昌市青山湖區新聯會志願者們來到定點幫扶點“愛心廚房”,為患者和家屬准備了免費年夜飯,讓他們在外面也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當日上午一大早,“愛心廚房”的小巷裡就熱鬧了起來,愛心企業准備了愛心禮包、新鮮豬肉、餃子、春聯、中國結等慰問品,為留守在醫院的患者和家屬帶來“家”的溫暖。

志願者做的紅燒肉出鍋了。胡位濤攝

切菜、燒水、炒菜、剁肉、拌餡、擀皮,志願者和家屬們分工合作,互相配合。

志願者為患者和家屬發放春節飾品。胡位濤攝

不一會,春聯也貼完了,紅燒肉也做好了,熱騰騰的餃子也出鍋了,美味的食物讓大家贊不絕口。

聚人心,暖人心,“愛心廚房”溫暖著這座城市。(邱燁、胡位濤)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