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1月29日07: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1月24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緊扣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聚焦發力,突出重點抓好工作落實。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加快建設勤廉江西。要認真學習貫徹《信訪工作條例》,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進矛盾化解,全面規范和加強新時代信訪工作,更好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雙碳”工作的重大意義,穩妥有序推進“雙碳”工作,著力完善“雙碳”工作基礎保障,凝聚推進“雙碳”工作合力,充分發揮江西綠色生態優勢,組織實施“碳達峰十大行動”,全面推進產業優化升級,不斷規范碳排放統計核算標准,切實將“雙碳”工作作為美麗江西建設的重要內容,努力打造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赴山西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江西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確保春節期間“重大項目不停工、重點企業不停產”,以生龍活虎、龍騰虎躍的干勁,全力以赴推動一季度強勁開局。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工作,讓人民群眾過上一個安全溫暖、歡樂祥和的春節。要全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抓住機遇,發揮優勢,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為契機,持續加強與中亞地區交流合作,積極擴大江西在中亞地區的友城“朋友圈”,助力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持之以恆深化巡視工作,突出巡視政治性,堅持巡視人民性,注重巡視科學性,增強巡視實效性,加快推動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實施發展和改革雙“一號工程”的重大意義,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切實從抓好發展第一要務、用好改革關鍵一招的戰略高度,全力抓好組織實施各項工作,做到思想認識再提升、工作標准再提升、制度機制再提升,加快打造數字經濟發展高地、打響江西營商環境品牌。

會議強調,全省審計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審計工作正確方向,更好發揮審計監督作用,完善審計整改長效機制,大力加強審計自身建設,圍繞中心大局,堅持問題導向,發揚斗爭精神,依法履職盡責,扎實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持續提升審計工作質量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