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實行超高層建筑決策責任終身制

2022年02月10日07:4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應急管理廳、省消防救援總隊聯合發出通知,就加強超高層建筑規劃建設管理工作提出,要從嚴控制建筑高度。

  南昌市嚴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確需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的,應由南昌市相關部門審定后報省住建廳,審查通過后報住建部備案復核。除南昌市外,其他市、縣嚴格限制新建1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不得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確需新建1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的,應由當地相關主管部門審定后報省住建廳審查,審查通過后報住建部備案。各地相關部門審批80米以上住宅建筑、100米以上公共建筑項目時,應征求當地消防救援機構意見,以確保與當地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同時,嚴格控制國有企事業單位在南昌市投資建設2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以及在其他市、縣建設1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南昌市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和其他市、縣新建150米以上超高層建筑,應按照《重大行政決策程序暫行條例》,作為重大公共建設項目報城市黨委政府審定,實行責任終身追究。 (記者徐黎明 通訊員王紀洪)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