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2月19日08: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更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是習近平法治思想新的經典篇章,是指導新時代法治中國建設的又一綱領性文獻,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高度重視和厲行法治、奉法強國的堅定意志,為更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健全完善黨領導法治建設的制度機制,突出重點提升立法質量,縱深推進法治領域改革,持續深化法治宣傳教育,協同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按照中央對台工作會議要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自覺把全省對台工作放到全國大局中去審視和謀劃,深入推進贛台經濟融合發展,著力增強贛台交流交往實效,更好服務台胞台商台企,扎實做好對台各項工作,為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國保密工作會議部署要求,聚焦新時代保密工作職責使命,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突出重點領域,嚴格保密管理,補齊短板弱項,切實以更加嚴密、更加可行的措施堅決防范化解風險,全面筑牢保密防線,壓緊壓實工作責任,推動新時代全省保密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全省宣傳思想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各項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政治任務,著力在深化理論武裝中鑄魂固本、在深化宣傳引導中凝心聚力、在深化守正創新中興文鑄業、在加強政治引領中建強自身,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筑牢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進一步唱響主旋律、激發正能量,加快建設更具創造力、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文化強省。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新時代深入實施工業強省戰略推動工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若干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