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社保基金征收首月同比增長逾四成

2022年02月21日07:5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今年1月,我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征收實現“開門紅”。當月基金當期征繳收入達 61.7億元,同比增長43.5%﹔累計結余資金首次突破800億元,達832.6億元,全省基金可持續運行能力進一步提高,確保各項待遇按時支付能力進一步提升,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進一步增強。

  據介紹,去年底,我省作為全國首個接入社會保險全國統籌信息系統的省份,進一步規范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行為,激發了參保企業和群眾的參保繳費意願,從制度上生成基金征收內生動力。同時,全省各級人社部門進一步加大擴面征繳力度,積極開展社保政策宣傳,做到應保盡保。截至今年1月底,我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1090萬人,較去年同期增長8.14%,保障了全省廣大群眾的社保權益。此外,聯合財政、稅務等部門先后出台了我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預算管理辦法、缺口分擔辦法和績效考核辦法,通過完善制度,提高各地擴面征繳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下一步,省人社廳將深入推進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推進外賣騎手、快遞小哥、網約車司機、直播帶貨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參保工作,進一步轉變服務方式,加快推動社保經辦數字化轉型,提升社保經辦精確管理和精細化服務水平。(侯藝鬆 記者陳璋)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