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江西撫州站出站核酸檢測流程繁瑣、效率慢?回復來了

毛思遠
2022年02月21日08: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最近,我在江西撫州站做出站核酸檢測,在已經手機預約申報的情況下,工作人員依然要求乘客排隊手填個人信息,一套流程下來,每人差不多要10分鐘,費時又費力!”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江西省撫州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撫州站出站核酸檢測流程繁瑣,影響效率。

“出站時也無人查看健康碼與行程卡,這也是一個安全隱患。”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收到網友留言后,撫州市委立即交辦撫州高新區黨政辦公室調查核實。

經核實,撫州火車站核酸檢測信息登記使用的是“撫州核酸採集系統”,目前已在撫州全市各個核酸檢測採樣點廣泛使用。因數據信息保護及動態管理服務的需要,採樣對象需對其姓名、身份証號、聯系電話、家庭地址等基本信息進行現場本人填寫確定。網友出站當天,因撫州核酸採集系統使用過於頻繁,信息登記陸續出現閃退、難登錄等問題,導致網友在信息填報時耗時近10分鐘。經技術人員緊急維護,系統當天已全面恢復。按照系統正常工作時長,從掃碼登記到填寫基本信息完成,一般情況下不超過40秒鐘。

針對網友反映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問題,經核查,為應對春運高峰,撫州火車站在出站區分設立省外、省內兩個通道。省內通道對每位來撫乘客進行健康碼、行程碼查驗﹔為減少出站分流造成的擁堵,省外通道的“兩碼”查驗,全部后移至核酸採集信息登記處,由登記處工作人員、保安等進行核查,並根據行程碼狀況引導進入相應的核酸取樣通道。當天,由於登記信息時間過長,乘客出站通道較為擁堵,工作人員及保安等為引導疏散客流,疏於對“兩碼”的及時查驗,給疫情防控工作留下了一定的隱患。為此,撫州高新區已要求工作人員及派駐在撫州火車站的保安公司,加強出站查驗工作的管理,切實保障異常碼不漏一人。

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