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女孩抱憾病逝 捐器官成全陌生人

2022年02月22日18: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2月22日電(時雨)“要是那時候可以有心臟給雯雯(化名)移植,她今天就不會離開我們了,她才22歲,可以和弟弟一起上大學,她多喜歡讀書呀……”日前,江西上饒姑娘雯雯的媽媽在女兒的器官捐獻確認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后,再也繃不住了,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

1999年,雯雯和弟弟出生,由於當時家庭條件和醫療條件都有限,她出生時沒有做足夠的疾病篩查,隨著年齡慢慢增長,她的身體狀態出現異常,經檢查被發現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相繼在北京的醫院做了兩次手術。

盡管保住了生命,但雯雯的身體還是非常羸弱,經常頭暈無力,有時候走路都會昏倒,嚴重影響到正常學習,不得已隻能經常性休學,甚至因此錯過高考。

在此之前,雯雯的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最大的夢想就是和弟弟共同考上大學一起去讀書。2022年2月,雯雯因突發腦梗被病魔奪去了鮮活的生命,家人悲痛欲絕,但最后決定為她捐獻有用器官。

雯雯的爸爸介紹,早年間通過電視新聞了解過器官捐獻這項公益事業,女兒出了這個事情,家裡想把她的器官捐獻給同樣因為病痛導致夢想破滅的人,希望他們可以帶著女兒對美好世界的眷戀健康的生活下去,完成夢想。

2月21日清晨,雯雯在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成功捐獻了雙腎和眼角膜,為數位重症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