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德安萬年青水泥有限公司:

辦實事解難題 讓干淨衛生的自來水流進百姓心田

2022年02月26日13:2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2月26日電(李途遙)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西德安萬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德安萬年青公司”)始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用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投入220萬元解決江西德安縣鄒橋鄉付山村村民飲用水難問題。

“付山村坐落在一個偏僻的山坡上,交通很不方便,我們常年都是喝的山泉水,雜質較多,水質得不到保障。”江西德安鄒橋鄉付山村村支部書記陳德武說。據了解,付山村山高地偏,過去村民們日常飲用水隻能從山下用洒水車轉運到山頂集中取水,通自來水成為村民們幾十年來的一大心願。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德安萬年青公司堅持黨建引領,緊緊圍繞群眾的實際需求,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據該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歐陽常崙介紹,德安萬年青公司落戶鄒橋鄉后,在一個隧道建設過程當中,得知付山村幾十年來均通過送水來解決村民用水問題,於是與專家溝通,探究能否在隧道開通后接通飲用水管路,后經專家認証,德安萬年青公司出資200余萬用於相關建設,有效解決了當地居民飲用水難題。

據悉,德安萬年青公司與當地政府、自來水公司研究制定自來水工程方案,從城鄉一體化供水工程中的鄒橋水廠集中供水,增設多個增壓泵,鋪設了7500米長的山體隧道主管網,入戶支管9100米。2021年5月1日第一批自來水安裝正式通水。目前,付山村自來水安裝工程已全部竣工,可為600多戶2800名村民提供城市供水服務。

“以前四十多年都是要走到一裡外的地方挑水,現在我們家家戶戶都用的是自來水,水質很好,而且直接到家裡,非常方便!”鄒橋鄉付山村通水后,村民陳德國豎起了大拇指。對此,村民李美壽也深有感觸,“以前是天下雨才有水,天干了就沒水了,要從后山引水,現在裝了自來水以后,喝水很安全、很健康!”德安萬年青公司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的行為獲村民點贊。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