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今年首趟中俄雙向對開班列(南昌-莫斯科)開行

2022年02月19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江西省首趟中俄雙向對開班列(南昌-莫斯科)開行儀式在南昌向塘國際陸港舉行。 人民網 時雨攝
2022年江西省首趟中俄雙向對開班列(南昌-莫斯科)開行儀式在南昌向塘國際陸港舉行。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2月19日電(時雨)19日,伴隨著悠長的汽笛聲,由中遠海運承運的2022年江西省首列中俄雙向對開班列(南昌-莫斯科)在南昌向塘國際陸港成功到發。

當天,一列滿載50車膠帶、汽車配件、布匹、鞋子等貨物的去程班列,將由二連浩特出境行駛15天到達俄羅斯莫斯科。同時,迎面而來是滿載41車紙品的回程班列,15天前從俄羅斯莫斯科發出,經由滿洲裡口岸入境抵達南昌向塘國際陸港。“對開班列”的開行,將大大提高集裝箱周轉效率,降低企業運輸成本,為我國與俄羅斯及周邊國家的經貿往來搭建起雙向“快車道”,進一步推動地區經濟持續蓬勃發展。

據了解,南昌中俄班列是向塘國際陸港的精品線路,2018年4月18日正式開通,截至目前,向塘國際陸港累計到發中俄班列300余列。

據悉,2021年11月29日,南昌向塘國際陸港入選“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成為江西省入選“十四五”首批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的唯一單位。該國際陸港目前已開通9條中歐班列和5條鐵海聯運班列,建立了“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的國際國內大通道,形成了集鐵、公、水路於一體的多式聯運體系。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