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就醫買藥“碼”上辦全國通用

江西省醫保電子憑証激活人數逾1649萬

2022年02月28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2月25日召開的全省醫療保障工作會上獲悉:繼去年12月我省全域上線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后,今年1月起,我省實現國家醫保信息平台全域全業務上線。截至2月25日,全省醫保電子憑証申領激活人數達1649.63萬人,覆蓋1.3萬家定點醫藥機構,醫保信息平台上線后已累計結算366.23萬人次,結算金額22.07億元。

  據介紹,醫保電子憑証是為醫保相關的參保人、工作人員、醫師、藥師、護士、醫院、藥店、醫藥企業等在全國統一的醫保信息平台中頒發的統一標識信息,也是實現“互聯網+醫保”的便民惠民新載體,旨在讓數據多跑路,參保群眾少跑腿。醫保電子憑証標准的全國統一、跨區域互認,目前已實現包括參保繳費、參保憑証打印、基本信息變更、個人醫療待遇申請、異地就醫經辦(異地就醫備案申請、登記、變更)等業務經辦功能,應用場景十分豐富,而且通過採用加密算法形成電子標識,以動態二維碼展示,確保個人信息和醫保基金使用安全,極大地提升了醫保服務質量和便捷性,實現了就醫買藥“碼”上辦。

  省醫保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參保人員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贛服通”、微信、支付寶等渠道,自助進行人臉識別認証后激活使用,不需要到政務大廳去領取和激活,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在就診或購藥時,醫院、藥店的工作人員會主動幫助領取醫保電子憑証,沒有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可以授權親屬用智能手機代為領取醫保電子憑証。(記者洪懷峰)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