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3月01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28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2月2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牢牢把握“穩住、進好、調優”要求,著力提高創新水平,加快構建現代經濟體系,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大力推進發展和改革雙“一號工程”,加快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努力開創全省改革開放新局面。矢志不渝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加強社會治理創新。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府治理現代化水平,加快打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突出加強政治巡視,督促黨員干部切實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到實處。持續深化巡視整改,推動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更好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巡視工作水平,完善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工作格局,把巡視工作做得更加科學有效,推動我省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尊重和保障人權的重要意義,切實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高度重視加強民主法治保障,積極主動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權各項工作,始終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更加注重人的全面發展,切實讓人民成為人權事業發展的主要參與者、促進者、受益者。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以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堅定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堅定維護社會公共秩序,強化措施、夯實責任、創新機制,及時反映群眾呼聲、解決群眾合法合理訴求,統籌推進信訪突出問題和信訪積案化解攻堅,健全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全面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水平,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信訪工作新局面。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實施方案貫徹落實,健全完善配套支持舉措,促進相關惠民政策與生育政策有效銜接,推動解決與生育政策調整相適應的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實際問題,降低養育成本,解決后顧之憂,加大政策宣傳力度,提高群眾生育意願,促進優生優育,讓更多家庭願意生、養得起、育得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