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贛江新區調研時強調

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 堅定不移發展好江西中醫藥產業

2022年02月24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23日,省長葉建春來到贛江新區調研。他強調,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充分發揮贛江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的制度創新優勢,系統運用好中醫藥科創城產學研用的集成優勢,堅定文化自信,整合優化資源,強化要素保障,堅定不移發展好江西中醫藥產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長、贛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殷美根一同調研。

  繼2月19日在樟樹市調研中醫藥產業發展后,葉建春又來到贛江新區中醫藥科創城調研,深入推進全省中醫藥產業發展。他指出,發展好中醫藥產業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的殷殷囑托,是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抓手,我們要從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決扛起使命擔當,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矢志不渝做大做強做優江西中醫藥產業,為弘揚民族瑰寶、守護人民健康作出積極貢獻。

  在贛江新區中醫藥科創城,葉建春進企業、看研發,詳細了解建設推進情況。他指出,中醫藥科創城要充分利用好贛江新區先行先試的改革優勢,強化體制機制創新,對標一流、爭創先進,全力打造營商環境高地、創新創業福地、投融資成本窪地和優秀人才首選地。要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主動為樟樹、南城等省內其他地方的中醫藥產業發展提供生產性、創新性平台服務,加強產業鏈對接,齊心協力發展好我省中醫藥產業。

  走進中醫藥科創城國家中藥資源與制造技術創新中心,葉建春實地觀摩依托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研發的中醫智能化、自動化裝備。他指出,要堅持創新不離宗,用現代科學解讀中醫藥原理,用現代技術提升中醫藥工藝,推動傳統中醫藥和現代科學相結合、相促進。要強化創新平台建設,依托國家級研發機構,打造一流平台、延攬一流人才、實現一流發展。

  正在建設的舒蕾產業園,未來將通過萃取中藥草本精華升級個人護理用品。葉建春詳細了解項目進展,叮囑堅持科學施工、安全施工。他指出,經歷疫情防控的大戰大考,人們對中醫藥的獨特價值有了更深認識和更大期待。要堅持傳承不泥古,充分發揮我省中醫藥文化底蘊深、資源稟賦好的優勢,積極拓展中醫藥應用領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健康美好生活的需要。

  葉建春還調研了江西薩瑞微電子技術有限公司、江西明峰醫學影像有限公司,對企業的創新成果和產品給予肯定。他指出,贛江新區要在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發揮先手棋、關鍵子、強引擎作用,創新是第一動力。要堅定信心向未來,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推進理念創新、機制創新、科技創新,立足全省所必需、所必要,積極招引創新力強的龍頭企業和“小巨人”企業,切實在創新鏈關鍵領域形成關鍵突破、在產業鏈關鍵環節實現關鍵帶動,以實際成效擦亮國家級新區這塊金字招牌。(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