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江西——

科學分析研判 全力應對處置(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本報記者 鄭少忠 朱 磊
2022年03月21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多變,為做好疫情防控有關工作,連日來,江西省各級黨委政府聞令而動,主要領導靠前指揮。江西省和南昌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組織專家開展疫情會商、分析研判,完善防控策略,著力做好人員排查管控、聚集活動報備、監測哨點預警、應急資源儲備、全鏈條應對處置等,努力使防控工作更有針對性。

  3月14日,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緊急工作提示,要求所有省外來(返)贛人員抵贛后第一時間、第一地點開展核酸檢測,配合落實分類管理政策,同時督促各地落實網格化管理,強化社區排查、入贛報備和核酸檢測等各項工作。

  江西強化應急狀態下“醫療點—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非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療機構”三級醫療救治網絡,保障急危重症、血透、孕產婦、新生兒等特殊人群醫療服務需求。據介紹,南昌、贛州、上饒三市分別制定方艙醫院建設方案並啟動建設工作。目前,江西共設置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94家,發熱門診283家,實現省市縣三級覆蓋。

  “老師您好,我請求參與到防疫工作中,貢獻力量。”在南昌航空大學志願服務微信群中,一條消息迅速激起了同學們的響應,“我報名!”“我也參加!”“算我一個!”10分鐘內,800多名青年報名,請求參加一線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截至3月19日,江西各級團組織累計招募儲備疫情防控青年志願者、青年突擊隊員1.8萬余名。同時,根據各地疫情防控需要,江西各級團組織提早謀劃,及時指導專業志願服務隊伍,持續開展志願者培訓。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