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易煉紅調研國家安全工作時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 切實筑牢國家安全的江西屏障

2022年04月15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即將到來之際,4月14日,省委書記易煉紅深入有關單位專題調研國家安全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筑牢國家安全的江西屏障,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隨同調研,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秦義參加調研。

易煉紅首先來到省公安廳反恐總隊,察看情報信息平台,了解全省反恐怖工作情況。他指出,情報信息工作是做好反恐怖工作的基礎,要進一步提高信息靈敏度,把觸角延伸到最前沿,做到第一時間掌握、第一時間研判、第一時間處置,聚焦源頭防范打好反恐主動戰。隨后,易煉紅來到網安總隊,了解網絡安全領域意識形態斗爭工作情況,親切看望一線民警,要求大家講政治、踐忠誠、敢擔當,堅決捍衛網上政治安全,維護網絡空間公共秩序,筑牢網絡陣地安全防線。易煉紅強調,要堅定不移守護以政治安全為根本的國家安全。緊盯重大活動和敏感節點,全面加強反滲透、反顛覆、反恐怖、反分裂斗爭,嚴密防范、精准打擊各種滲透和破壞活動。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扎實開展網絡生態治理和“清朗”專項整治行動,堅定維護政權安全、制度安全。

生態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省生態環境廳,易煉紅觀摩了省生態環境大數據平台,詳細了解全省水、大氣、土壤等生態安全工作情況,並通過實時視頻察看水源地水質監測隊伍工作現場。易煉紅強調,生態安全關系到國家的長治久安,關系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居樂業。我們要始終繃緊生態安全之弦,堅持問題導向,緊盯生態環境領域各種風險,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採取更加有針對性、實效性的措施解決突出問題,做到及時發現、有效處置、精准化解、標本兼治,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態環境的需求。易煉紅還要求省生態環境廳廣大干部職工以大愛保護環境、以鐵腕整治污染,依法依規維護好群眾生態環境權益,當好守護生態環境的忠誠衛士。

在中國江西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易煉紅聽取了省屬企業維護海外利益安全有關情況介紹,要求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加強海外利益保護,持續提升風險防范意識和安全保護能力,牢牢守住海外利益安全底線。易煉紅還通過視頻連線贊比亞江西經濟合作區建設者。易煉紅指出,建設贊比亞江西經濟合作區,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承載著中贊兩國人民的美好期待。我們要加快企業“走出去”步伐,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全力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深化與非洲國家合作交流,努力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易煉紅叮囑項目負責人堅決貫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既要高質量高標准推進項目建設,又要保護好中方人員的切身利益和絕對安全。

易煉紅還來到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西分中心,了解維護國家網絡空間安全技術手段和協同機制。易煉紅指出,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要有效統籌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加強網絡宣傳引導、輿情監測導控和安全保障,不斷完善網絡綜合治理體系,積極防范化解網絡安全風險。同時,要結合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進一步強化數據隱私和數據安全保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強大網上輿論支持、可靠網絡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撐。

易煉紅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從貫徹落實“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把國家安全工作擺上重要日程,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責任落實到每個領域、每個崗位、每個工作環節,建立健全國家安全風險研判、防控協同、防范化解機制,提高防范抵御國家安全風險能力,確保把黨中央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