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贛州市興國縣茶園鄉:志願服務到田間,助力春耕暖心頭

2022年04月19日10: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當下進入春種春播的關鍵時期,贛州市興國縣茶園鄉以黨建為抓手,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為引領,充分了解各村春耕生產難點和農戶困難,組織黨員志願者在春耕生產第一線參與春耕備耕活動,把志願服務送到田間地頭和生產一線,進一步拉近與群眾的距離。

“我家有3畝地,隻有兩個老人在家耕種,沒想到今天這麼多黨員志願者來我家地裡幫忙,真的非常感謝他們!”該鄉富足村村民方德謀分享著自己的喜悅。

志願者們有的駕駛翻耕機來回穿梭,農機的轟鳴聲不絕於耳,土壤在翻犁的帶動下翻滾﹔有的拔秧、捆秧,把茁壯的秧苗選育在肥沃的稻田裡,雖然熱得汗流浹背,晒得滿臉通紅,但依舊熱情高漲、干勁十足,田間地頭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場面。

該鄉已累計組建春耕黨員服務隊13支,黨員們主動扛起責任,積極擔當作為,爭當春耕“領頭雁”,與廣大農戶協同發力,積極參與到搶修水利、溝渠清淤、秧苗移栽等實踐活動中,為春耕生產保駕護航。(謝海龍、李振忠)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