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五一”小長假絕不層層加碼、過度防疫

2022年04月27日19: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4月27日電(記者秦海峰)“五一”小長假將至,時值旅游旺季,大眾出游熱情高漲。記者27日從江西省文旅廳獲悉,江西鼓勵低風險地區廣大群眾安全有序出游,促進“本地人游本地、周邊人游周邊、江西人游江西”,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旅游業發展“雙勝利”。

江西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絕不層層加碼、過度防疫。各地文旅部門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在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過程中保障游客有序出游,堅決杜絕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領域傳播。對省內無本土疫情的市、縣(市、區)游客,按要求做好掃碼、測溫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對省內有本土疫情的縣(市、區)游客,在落實掃碼、測溫、查驗48小時核酸等防控措施的基礎上,落實好“落地檢”和“三天兩檢”防控措施﹔對省外低風險地區來(返)贛游客按當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各地賓館、酒店、民宿等各類開門營業的住宿場所,對符合防疫規定並落實了防疫措施的游客,不得以其他任何理由拒絕客人正常入住。

此外,江西還將加強從業人員管理,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動態掌握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和出行情況,抓好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核酸檢測工作,堅決杜絕“帶病上崗”﹔指導督促各類文旅場所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落實體溫檢測、驗健康碼、驗行程碼及戴口罩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衛生管理和日常防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