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贛湘雲”數據中心項目在上栗落地實施

2022年04月29日16: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9日,上栗縣人民政府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在上栗共建“贛湘雲”數據中心方式,服務贛湘邊區域24縣市數據信息互聯互通。當天,三方還就圍繞5G+工業互聯網應用、5G+數字鄉村等事項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標志著上栗縣在落實建設“數字江西”部署、打造數字經濟的新高地、加速贛湘數據信息互聯互通等方面邁出全新步伐。

上栗縣是全國煙花爆竹轉型升級集中區、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的核心區,也是江西首批新型智慧城市探索先行區、首批數字鄉村建設試點縣。在推進縣域主導產業轉型升級過程中,上栗縣搶抓贛湘合作先機,大刀闊斧建設贛湘合作產業園。通過出台《上栗縣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方案》,設立10億元產業發展基金,重點打造贛湘電子信息產業園,上栗引進的佳禾智能、豐達興、聯錦成等46家電子信息類企業已投產35家。去年,全縣電子信息產值同比增長300%,對工業增長的貢獻率達到30.4%。15家電子電路企業,達產達標后可形成年產量達2000萬平方米、產值達150億元以上的產業規模。得益於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上栗贛湘合作產業園於今年3月份,被列入江西省第一批數字經濟集聚區。

“國家工信部、發展改革委明確將面向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下的中小城市,組織實施雲網強基行動,增強中小城市網絡基礎設施承載和服務能力。贛湘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全國煙花爆竹轉型升級集中區建設、全省數字鄉村第一批試點、全省縣級智慧城市建設先行縣等重大政策利好,也為上栗打造數字經濟高地奠定基礎。”上栗縣委書記利軍表示,“我們將以‘贛湘雲’數據中心項目簽約實施為契機,強力推進‘數字賦能行動’,把縣數據中心打造成承接贛湘邊區域、中東部地區的數據存儲托管分析應用核心,助推全縣數字經濟、算力經濟的‘賽道超車’。”

據悉,在上栗實施的“贛湘雲”數據中心項目,將在上栗縣花炮文化博覽園,按照國家B級標准建設數據中心機房,配備600個功率密度為4KW的標准機櫃。項目建成后,具有按需自主服務、廣泛的網絡接入、資源池化、資源快速彈性伸縮、可計量服務五大優勢。雲數據中心將能讓企業生產經營效率提升35%、企業上雲成本降低40%以上,還能進一步推動贛湘信息數據互聯互通,為贛湘邊區域24個市(縣)提供強大的數據支撐,培育壯大智能工廠、數字車間、智慧景區、智慧物流、智慧鄉村等數字經濟新業態。(黎志文、易宗銀)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