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收到工資了!江西多條欠薪留言獲協調解決

毛思遠
2022年04月30日08:0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部分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被欠薪問題,江西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積極主動介入,為網友討回被拖欠薪資、勞務報酬。

江西東鄉:下發行政處理決定書 幫網友拿回欠薪

“本人在撫州市東鄉區科星藝術培訓中心有限公司從事美術教育工作,該中心自2021年12月起,共拖欠本人工資共計7540元。期間,公司和我簽了工資延付協議,寫明2022年3月31日付清,現在時間到了,依舊沒有拿到。”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欠薪問題。

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回復:經區人社局工作人員調查核實,東鄉區科星藝術培訓中心有限公司拖欠網友工資情況屬實。2022年3月22日,區人社局勞動監察仲裁維權中心對該公司下發了限期改正指令書,責令公司法人謝某某在七個工作日內支付所拖欠的員工工資。由於其經營的培訓機構已無生源,現無支付能力,無法在規定時限內支付員工工資,區人社局於4月2日對該公司下發了行政處理告知書,並於4月13日下發了要求東鄉區科星藝術培訓中心有限公司支付員工工資的行政處理決定書。

下一步,區人社局、區教體局將督促科星藝術培訓中心有限公司法人謝某某盡快償還拖欠工資和債務,並積極做好案件移送法院強制執行的前期准備工作。

4月27日,網友留言稱,已經收到工資了,對相關部門的幫助表示感謝!

未簽勞動合同欠薪怎麼辦 江西泰和:與廠方溝通 給予補齊

“母親於2021年10月起在泰和縣萬合鎮錦稅華工廠工作,2022年2月辭職,有2個月工資沒發,期間多次和老板溝通,卻一直拖著。”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母親被欠薪問題。

“母親年紀大且身體不好,一直在家休養,希望相關部門能協調解決。”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江西省泰和縣萬合鎮回復:經調查了解,網友母親於2021年10月進入泰和縣萬合鎮錦銳華電子加工廠務工,2022年2月在未與該廠負責人提前說明的情況下突然辭工,實際從2月份開始一直未上工。錦銳華電子加工廠負責人以“辭急工”為由扣除了網友母親1月份15天的工資。由於網友母親進廠時未簽訂勞動合同,且已超過勞動仲裁的年齡限制,經鎮村干部與錦銳華電子加工廠負責人多次溝通協調,該廠負責人表示同意將扣除的工資全部返還。

4000元工資被拖欠 江西南豐:多次調處 已全部結清

“南豐天意印染有限公司拖欠本人工資4000元,盼有關部門幫忙協調,助我拿回欠薪。”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當地勞動部門求助解決欠薪問題。

江西省南豐縣委辦公室回復:經調查核實,南豐縣天意印染有限公司確實存在拖欠網友工資的情況。經南豐縣工業園區管委會多次調處,目前該公司已於2022年4月8日全部付清被拖欠的工資。

江西廬山:物流公司拖欠工資 一條留言解決了

“本人於2021年2月25入職原百世快遞物流公司,於2022年1月26日下午離職,剩余2200元工資未結清,本人向該公司討要工資,至今未有回應。”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欠薪問題。

江西省廬山市工業園區管委會回復:管委會與原百世快速物流公司進行了溝通協調,該公司已於3月28日將欠薪支付給網友。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